Linux搭建Minecraft服务器(一)前期准备

本文章已收录至本站专栏
Minecraft开服

0、前言

我从二年级就开始接触多玩版的Minecraft PE,直到网易代理中国区Minecraft退游。后来听说了HMCL启动器,于是打算开一个服务器玩一玩,因此专门开一个专栏记录一下。

1、服务器选购

我自己正在使用的是腾讯云的轻量应用服务器,配置比较高,每个月CNY 200+。首购使用的是腾讯云的校园优惠,所以实际购买价很便宜,0.1折左右。

注意:新用户一般只能享受一次优惠,因此首购时尽量选择较长时间,如最高3年就一次性买3年,毕竟随时可以停机退款。
首购到期后可以找家人朋友帮忙实名新账号,注意绑定的手机号、邮箱也要不同,否则会被视为同一用户!

热门优惠产品:

618采购季
【腾讯云】618采购季来袭!爆款云服务器18元起,参与活动享多重好礼


热门产品合集页
【腾讯云-专属】精选爆款云产品,大额代金券等你领


云服务器全球购
【腾讯云】境外1核2G服务器低至2折,半价续费券限量免费领取!


新客专属福利
【腾讯云】推广者专属福利,新客户无门槛领取总价值高达2860元代金券,每种代金券限量500张,先到先得。


其他推荐产品:

轻量应用服务器
【腾讯云】轻量新用户上云福利,2核2G4M 低至 50 元/年 起, 抓住上云好时机!

2、配置选择

对于所有版本的服务端,如果想流畅运行:

  • 最低配置:2核4G内存5M带宽
  • 在线人数:1到10人
  • 推荐配置:4核8G内存10M带宽
  • 在线人数:10到20人。

对于1.18.1版以上:

使用最低配置可能会影响服务器上其他业务(如:网站)的运行,建议单独开一台跑Minecraft服务器。

1.18版本优化不给力,内存需求大增,最低要求4G内存,低于4G大概率开不起来。

3、地区选择

由于是开Minecraft服务器,不需要ICP备案,因此选择中国大陆或海外的都可以。

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在中国大陆的用户,ISP到中国大陆服务器的线路一般都是直连,因此访问起来会更快。

如果在人海外也是同理,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就对啦。

Linux搭建Minecraft服务器(一)前期准备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409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6-03

修改于

2022-08-27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