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 GTID复制 重置主从

1、前言

做了服务器集群之后老是出问题,一会儿读写错误,一会儿主从不同步。还好是个人博客,如果是团队业务,肯定会受很大影响。

2、解决方法

若数据同步,但是主从状态异常:

进入异常的从机MySQL命令行,执行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(自动审核)或加入 QQ 技术交流群(立即获得内容)后方可阅读。赞助(二维码在文章下方)后联系作者可一次性解锁所有(包括之后的新文章)。

若数据不同步,需要先导出主库数据库,导入从库,再进行上述操作。

此过程中需要保持主库无写操作,必要时可以锁表:

sql
1
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;

复制完成后再解锁:

sql
1
UNLOCK TABLES;

3、小结

抱怨归抱怨,做了集群之后,服务器压力确实下来了,大带宽低性能服务器+小带宽高性能服务器的组合被证明是正确的选择。

除此之外,运维虽然麻烦了一点,但是可以保证一台宕机可以直接切换,国内线路不可用不会影响Google爬虫的访问。

用宝塔MySQL主从复制插件的话,插件页面报的主从状态异常一般不是什么大问题,等十分钟时候再去看,一般就全正常了。

如果不正常的话,一般删掉重加就行。如果像我这次一样,删掉一个另一个就异常,加回来这个异常那个正常,就试试这个方法。

最后提示:如果重置主从后发现还是显示异常,但是详情里有数据,大概率是没启动主从复制,从机一定要记得执行start slave

MySQL GTID复制 重置主从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883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9-18

修改于

2022-12-08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