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Server ISO镜像及激活密钥

1、下载地址

2、说明

  • 带有Essentials后缀的相当于官方精简版,功能比较少但是性能诉求也更小,不过Essentials版本并不支持无GUI的Core模式安装,因此如果要大规模部署还是用其他版本的Core模式性能更好。
  • 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官方支持已于2020年1月14日结束,如果不是特别需求建议不要使用。
  • 建议不要因为配置较低而选择Windows Server 2008 R2,因为即使是Windows Server 2019 Essentials也能够支持到最低512MB内存,而更低内存配置则强烈建议安装Alpine、Ubuntu Server、CentOS、Debian等Linux发行版。

3、激活

Windows Server 2008 R2

默认试用期为10天,可以重置5次。按Win+R打开“运行”,输入slmgr.vbs –rearm以重置试用期。重置5次后失效,需要继续使用只能重装(已经买不到正版了),建议虚拟机使用时利用好快照功能。

Windows Server 2012/2012 R2/2016/2019

安装时跳过输入密钥部分即可,默认带有180天试用期。

Windows Server 2012 R2/2016/2019 Essentials

Essentials版本安装的时候必须输入密钥才能继续,以下为官方提供的带有180天试用期的密钥:

Win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
R9N79-23MWD-MBP9B-KHF8Q-C36WX
Win Server 2016 Essentials
NCPR7-K6YH2-BRXYM-QMPPQ-3PF6X
Win Server 2019 Essentials
NJ3X8-YTJRF-3R9J9-D78MF-4YBP4

到期后可参考本站文章:

搭建KMS服务器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287/

中的激活指令,自行搭建KMS服务器,或使用公用KMS服务器激活。

Windows Server ISO镜像及激活密钥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893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10-07

修改于

2022-12-13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