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北科技前端CDN重磅发布

0、关于本CDN

本站的模板自带了CloudFlare的Cdnjs、JsDelivr、Google Fonts等资源CDN,但是速度都不尽如人意,我又发现Cdnjs在GitHub有存储库,于是就fork了一份,Git Pull到了本地,搭建了一个静态资源CDN。

1、搭建过程

搭建过程比较简单,就是花五个小时从GitHub拉了整个仓库下来。GitHub上显示仓库有23G大小,我拉下来后发现有300多G。

注意:在这过程中可能有部分包不完整,如有发现请及时评论或邮件告知,会在一周内核实并补全!

2、对接本CDN

本前端CDN的目录结构和Cdnjs完全相同,格式为

https://domain/ajax/libs/package/version/file

因此直接将域名替换为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(自动审核)或加入 QQ 技术交流群(立即获得内容)后方可阅读。赞助(二维码在文章下方)后联系作者可一次性解锁所有(包括之后的新文章)。

即可。

3、白名单

目前本CDN处于测试阶段,需要评论或邮件告知域名,本站将在3天内将其添加至refer白名单内。
为方便开发者测试,本CDN允许空refer访问。

4、速度对比

我找来上述几个CDN的地址,以某个包为例,在拨测网站上测了速度。

BOCE免费全国拨测平台,注册就送1000波点:
https://www.boce.com/?k=5ATSPlgIk2

4.1、CloudFlare

测试结果:
https://www.boce.com/

可以看到CloudFlare在中国大陆的访问速度一如既往地慢,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访问超时。

4.2、BootCDN

测试结果:
https://www.boce.com/

可以看到,BootCDN虽然使用了国内节点,但是速度还是参差不齐。

4.3、JsDelivr

测试结果:
https://www.boce.com/

JsDelivr虽然被注销了备案,但是还是表现最好的一个,大部分地区访问速度和本CDN相差无几甚至略快。

5、小结

原本我想用腾讯云COS对象存储存Cdnjs全量库,并使用腾讯云CDN加速,但是价格太难以接受了。

于是我就采用了高性能云硬盘+反向代理缓存+BBR的方式存下了这300G数据,没想到速度还很快。

目前,本站使用的腾讯云CDN->腾讯云COS->本CDN->CDNJS+JsDelivr,近日已将全部所需的资源迁移完毕,测试速度为预热之后,全国大部分地区加载速度1s以内,最快记录630ms触发DOMContentLoaded。

6、申请使用

暂时不进行HTTP Referer校验,因此可以直接使用;但是最好还是在评论区申请一下,要不然可能会被封Referer。之后会使用Referer白名单模式。

注意:

  1. 本服务免费,限制并发,但是可赞助(文章下面有4种支付方式)升级为腾讯云CDN。
  2.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,网站内容必须合法合规,否则举报+封Referer。
  3. 如果长期(超过1个月)未使用,会被删除(我寻思着一个月没流量,这站基本上没人了)
  4. 严禁恶意刷流量

清北科技前端CDN重磅发布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243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3-20

修改于

2022-08-27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