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建站(十四)CodeFever:专属于自己的代码托管平台

0、前言

Code Fever

对于代码托管平台,大家熟知的有GitHub和Gitee。然而GitHub国内访问时不时抽风,Gitee又于今年开启了代码审查,约等于两个都不稳定,所以我决定自建一个。

自建的代码托管平台,我尝试过功能齐全GitLab,然而资源消耗太大,我连登录页面都进不去,一直显示502。

我又试了简约的Gitea,然而UI实在是不符合我的审美,功能又残缺,因此我果断放弃了这个选择。

最后,我选择了高颜值、功能完备的Code Fever。

1、介绍

  • 永久免费: 永久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,您无需担心付费
  • 完整开源: 毫无保留的完整开源,无任何编译或加密代码
  • 轻量安装: 极简设计风格,排除重度冗余的多余功能
  • 性能高效: 速度极快,对服务器资源要求极低,1核CPU/1G内存即可运行
  • 无限仓库: 没有任何仓库数量、使用数量的限制
  • 代码对比: 支持提交代码的不同版本支持高亮显示对比
  • 分支管理: 完整支持 Git 原生分支和 Tag,帮助更清晰的管理代码
  • 合并请求(Merge Request): 支持多人协作,让代码版本控制更顺畅
  • 分支保护: 分支保护功能让代码提交安全可控,代码 Review 更容易清晰
  • 多人协作: 支持多人团队协作,并可以设置每个成员的角色和权限
  • Webhook: 支持Webhook功能,可轻松和其他系统进行集成
  • 管理后台: 支持超级管理员后台,可以让团队leader管理所有项目和用户信息
  • 中英双语: 原生支持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

总而言之,Code Fever无论对于团队还是个人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3、安装

执行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(自动审核)或加入 QQ 技术交流群(立即获得内容)后方可阅读。赞助(二维码在文章下方)后联系作者可一次性解锁所有(包括之后的新文章)。

4、使用

反代8080端口,即可访问网站。Git服务器的SSH协议可以通过2222端口连接。

默认账号:root @ codefever.cn
默认密码:123456

登录界面

新建仓库组

新建仓库

账号管理

可以看到,Code Fever的各种功能应有尽有,和GitHub等公共代码托管平台相比,毫不逊色。

Docker建站(十四)CodeFever:专属于自己的代码托管平台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832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9-03

修改于

2022-12-08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