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建站(十五)Umami:小而美的网站访客统计程序

1、简介

Umami 是一个轻量级的网站访问统计工具,开源免费,可自托管,类似Google Analytics。

在 Umami 的官网上就写着:Umami是Google Analytics开源、以隐私为中心的替代方案。

知名的访客网站统计工具有百度统计、Google Analytics、51la、CNZZ等,我目前在用的是Google Analytics。

对于Google Analytics,除了访问统计后台很不方便,前端的加载也成问题。不说部分浏览器默认对hm.baidu.comgoogletagmanager.com等域名屏蔽,有些网络环境下Google Analytics甚至加载不出来。因此,我打算尝试一下自建一个网站访客统计程序。

2、安装

2.1、自动安装

自动安装会自动创建一个PostgreSQL的容器作为数据库,如果自己有数据库的话建议使用自定义安装的方法。

执行:

Bash
1
2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umami-software/umami.git
cd umami

拉取代码到本地,编辑

docker-compose.yaml

修改端口等配置,执行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(自动审核)或加入 QQ 技术交流群(立即获得内容)后方可阅读。赞助(二维码在文章下方)后联系作者可一次性解锁所有(包括之后的新文章)。

即可启动。

2.2、自定义安装

自定义安装只拉取Umami本身,以及数据库适配器,可以用于连接自己的数据库。

可供选择的镜像:

Bash
1
2
3
4
5
# PostgreSQL
docker pull docker.umami.dev/umami-software/umami:postgresql-latest

# MySQL
docker pull docker.umami.dev/umami-software/umami:mysql-latest

然后使用docker run启动对应的镜像。

3、使用

反代,打开网站。

登录页面

默认账号:admin
默认密码:umami

点击Settings->Add website,添加网站:

添加网站

复制Tracking Code,在网站代码中添加。

有访客之后就可以看到统计:

白天模式

夜晚模式

Docker建站(十五)Umami:小而美的网站访客统计程序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841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9-04

修改于

2022-12-08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