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建站(三)Portainer:高颜值Docker可视化管理器

1、关于Portainer

参考:
Portainer官网
https://www.portainer.io/

Portainer(基于 Go)是Docker的图形化管理工具,提供状态显示面板、应用模板快速部署、容器镜像网络数据卷的基本操作(包括上传下载镜像,创建容器等操作)、事件日志显示、容器控制台操作、Swarm集群和服务等集中管理和操作、登录用户管理和控制等功能。Portainer 允许您管理 Docker 容器、image、volume、network 等。 它与独立的 Docker 引擎和 Docker Swarm 兼容。 Portainer简化了Swarm和Kubernetes环境中的容器管理。它被软件工程师和DevOps团队用来简化和加速软件部署。功能十分全面,基本能满足中小型单位对容器管理的全部需求。

一句话总结:Portainer是一个可视化的Docker操作界面。

2、安装Portainer

2.1、命令行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(自动审核)或加入 QQ 技术交流群(立即获得内容)后方可阅读。赞助(二维码在文章下方)后联系作者可一次性解锁所有(包括之后的新文章)。

2.2、宝塔

在宝塔Docker模块的镜像选项卡中,拉取镜像:

拉取镜像

然后添加容器:

添加容器

端口可以自定义,数据目录可以自定义,注意输入完要点击添加按钮。

3、初始化

按照本系列第二篇文章的方法,添加网站、反向代理、设置SSL证书。

参考:

Docker建站(二)Docker的安装和基本使用说明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680/

访问网站,进入Portaniner安装界面。

添加账号

只需要设置管理员账户和密码,点击下一步,在新页面选择 Local 即可完成安装。

连接Docker的Socket

4、使用

以安装Wordpress为例:

进入到 Portainer 页面,选择左边的 Containers 选项,单击上方的 Add container 按钮转到如图所示的页面;

添加容器

在 Name 一栏中输入容器名字;
在 Image 一栏输入容器镜像名,比如要安装 wordpress 则输入 wordpress 即可,系统会自动拉取 wordpress 的容器镜像;

设置参数

设置端口,如果开启 Publish all exposed ports 开关,系统会随机开启一个端口映射到容器端口。

另外也可点击 map additional port 添加自定义端口(需要注意的是,host 可以输入任意无冲突端口,container 则需要根据具体容器镜像输入对应端口才行,此处填入 80 即可);

host 对应的是服务器端口,所以需要保证安全组开放将该端口
如果不知道容器镜像端口,可根据使用的容器镜像类型到 DockerHub 网站进行查看。

点击 Restart policy 选择 Always,代表容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停止总会自动重新启动;
点击 Deploy the container 创建容器;

创建容器

容器创建完后,老方法,NGINX反向代理,即可使用 域名访问。

访问网站

Docker建站(三)Portainer:高颜值Docker可视化管理器

https://blog.tsinbei.com/archives/682/

文章作者
Hsukqi Lee
发布于

2022-08-27

修改于

2022-12-06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ND 4.0

评论

昵称
邮箱
网址
暂无